亞心網訊(記者 朱莉)“《春之聲》圓舞曲是奧地利著名音樂家小約翰·施特勞斯60歲時創作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也是小約翰·施特勞斯作曲的,《拉德斯基進行曲》是小約翰·施特勞斯的父親約翰·施特勞斯所作。”10歲的聰聰對交響樂如數家珍。
  日前,烏市上小學的聰聰獲得了林森國際·維也納之聲新年音樂會的公益門票,非常高興。 羅女士一個人帶著10歲的聰聰生活並不容易,為了方便照顧孩子,羅女士在住所附近找到了一份社區工作,收入不高但是夠維持生活。說到看演出,羅女士是個“資深演出搜索行家”。
  她說:“我和兒子都特別喜歡看演出,畢竟條件有限,我喜歡在網上搜索惠民演出和限時免費演出票領取。今年在亞心網上看到舞蹈節的惠民活動,我每天一大早去排隊領票,就這樣免費看了八九場舞蹈節的演出。”
  因為看的演出多了,聰聰也漸漸喜歡上了音樂和舞蹈。羅女士說:“我和兒子都特別喜歡交響樂,以前也看過新疆愛樂樂團的演出,兒子接觸得多了,就更想瞭解交響樂。這次的新年音樂會我們都非常期待,還是第一次聽說外國演出團來烏魯木齊演出,品質一定有保證,並且還有芭蕾舞和女高音的穿插表演,很期待這場演出。”
  聰聰現在上小學四年級,學習成績不錯,羅女士非常註重對孩子的素質教育,在她看來聽音樂、看演出對於孩子的心靈成長有很大的好處,她說:“現在孩子課業壓力大。所以,我就想帶孩子去看演出,既可以緩解壓力,又可以開拓孩子的視野。”
  林森國際·奧地利維也納之聲“金色大廳新年音樂會”(以下簡稱“林森國際·維也納之聲新年音樂會”)2014全國巡演新疆站確定於下周二21時在新疆人民會堂演出,請有需要的觀眾及時購票。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小樂迷說起交響曲頭頭是道 下周二相約“金色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