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方塊吐司 (吐奶篇) & 山藥花圈麵包 昨天 po 的方塊吐司沒有滿模..心中的疑問經過 麵包王子 的解說.已經有了答案... 而且很多格友(高人)給我的指點都跟王子一致..除了麵糰重量不足之外...大家都發現紅豆鋪的太多 會影響發酵...只有我這個阿凸ㄟ沒發現...真好笑. 阿玲說的對..做麵包有問題 裝潢問格友反而可以快速找到答案... 網路上高手.高腳(指王子啦...他都用腳喇麵糰..) 這麼多...不怕找不到答案...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早上知道答案後.馬上打了一麵糰再來試做一次... 今天用的是<金牌+蛋> 網路行銷 的食譜...打好的麵糰將近700g ..取了450g拿來做方塊吐司..(這就是答案了) 剩下的拿來做一個花圈麵包.....剛好前天做了一份<山藥泥>.正好用上了... 山藥泥的做法~~山藥去皮切片用電鍋蒸熟.把山藥壓成泥..趁熱加入細砂糖. 土地買賣和少許奶油..拌勻就好了.. 先來做方塊吐司...把450 g 的麵糰 桿成約50公分長..30公分寬左右的麵皮..這一次我有把山藥泥鋪的薄一點了... ..再把麵皮捲起來..收口要捏緊.. 鬆弛10分鐘後再剪開..編成麻花狀... 放到方塊吐司模做最後發酵....希望這次?好房網|成功.......(沒想到.....好戲在後頭呢...) >>>>>>>>>>>>>>>>>>>>>>>>>>>>>>>>>>>> 另外一份麵糰也桿成長方形的麵皮..約30公分長.20公分寬...把山藥泥鋪滿 591一半..這個可以多鋪一點了啦 .... 下面白色麵皮的部分用裁切刀切成很多的長條.. 我第一次做.切的大小摳.也不影響啦..參考囉..盡量切成一樣的寬度會比較美... 再把麵皮由一端捲起來....捲到底.. 捲到最後把收口捏緊...就變成一個長條狀.. 再把完成的長條麵包繞一圈捲成圓形...兩端的接口 買屋捏在一起.... 稍為整形一下.再用剪刀把剛剛接好的接口.只在表面上剪開...成為一個新的切口... 因為兩端連接之後那一段比較寬.如果不再切開就會出現很大的一片.影響美觀..如果妳不在意就不用做這個動作了...(找一下接口在那裡?) 後發完成後.先刷上一層蛋汁.再鋪上杏仁片做裝飾....就可進烤箱了..後發後那個新的切口更不容易 澎湖民宿發現了.....(在右下角) 這樣花圈就比較完整了 就在我把麵包都整形好了之後.我就開始忙了..一轉眼過了40分鐘..我去看了一下吐司...我慘了..今天這一糰怎麼這麼快就滿模了呀.. 蓋子已經推不開了..我趕快開了烤箱預熱...我知道慘了...再快也要15 分鐘呀....等一下吐司一定又會<吐奶>了啦... 我已經烤過很多次吐奶的吐司了..不用想 買屋也知道結果.... 看到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吐了吧......(那一堆都是啦...) 王子建議用上火170度/下火220度來烤...可是我的烤箱溫度有比較高. 後來我只用190度來烤...那個花圈麵包約18分鐘先出爐.. 我推了一下吐司的蓋子.看它上色未深..後來改用200度再烤10分鐘.... 還好我的花圈麵包很漂亮....... 不過~它雖然吐奶了.今天就有滿模了啦...妳們看方方正?買屋羲?.四個腳...不...角都出來了呢... 可能是因為吐奶了..編織的紋路都不見了... 切開的地方不一樣.裡面的紋路也會不同...不過至少有成功了啦...很開心跟大家分享.. 這吐司好軟..沒有因為吐奶而影響了它的口感...真的是阿彌陀佛.....謝謝王子啦.. 這個花圈麵包切開也很美...有興趣大家可以玩一下這個整形方法...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因為妳們我會一直成長...再接再厲做下去....開心呢~!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