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傷情。 曲君偉 攝緊急轉運。 曲君偉 攝
  中新網馬裡加奧1月4日電 (曲君偉)當地時間1月3日,中國第二批赴馬裡維和二級醫院在任務區加奧省醫院緊急實施了一次人道主義救治轉運工作,使當地一名受襲政府官員得到了成功搶救。
  據悉,當地時間1月1日,馬裡東部城市昂代朗布坎市市長哈馬圖在外出途中突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突然襲擊,身中兩槍,在加奧省醫院進行救治,兩天后傷情進一步惡化。1月3日上午8時30分許,當地政府向聯馬團發出救援請求,中國駐馬裡維和二級醫院獲悉後,積極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緊急派遣醫務人員將傷者就近護送至加奧機場進行轉運。
  9時10分許,當中國維和醫務人員趕到加奧醫院時,傷者已處於重度昏迷休克狀態,不能檢測到血壓和脈搏,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里,兩次出現呼吸和心跳停止現象,如果不立即搶救,隨時面臨死亡危險,情況十分危急。見此情景,中國維和醫務人員當即決定暫緩對傷者進行轉運,並現場立即展開了搶救工作。在此後近4個小時的緊急搶救中,醫務人員一方面給予該傷者實施心肺複蘇、氣管插管、人工氣囊輔助通氣,進行持續的生命體徵監測,一方面緊急聯繫中國維和二級醫院本部,派人送來了呼吸機和急救血漿,併在當地醫護人員的配合下,對該傷者實施了手術,在其左肩處取出一枚彈頭。下午14時許,經過中國醫務人員的全力救治,該傷者有了持續的心跳和呼吸,生命體徵逐漸趨於穩定。15時20分,中國駐馬裡維和醫療分隊派出精幹救護小組,迅速將該傷者護送至加奧機場,在一路繼續給予呼吸機輔助呼吸情況下,安全交由當地醫療小組送往馬裡首都巴馬科。
  據中國第二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政委劉明生介紹,目前,該名當地受傷官員正在接受進一步救治中。我維和二級醫院醫務人員在此次人道主義救援中所表現出來的職業素養和高度負責精神,受到了當地有關部門的高度贊譽。(完)  (原標題:第二批赴馬裡維和二級醫院對當地受襲官員成功實施急救轉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