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張皓)昨日,市民郭先生反映,岳父被電信詐騙老騙局騙走了40萬元,吃不下睡不著。郭先生稱,如今騙子專盯中老年人,希望警方能早日抓到犯罪嫌疑人。
  郭先生的岳父姓吳,今年56歲,家住漢口後湖。因為岳父被騙後受到沉重打擊,這兩天寢食難安,郭先生擔心岳父心理上有壓力,於是將相關資料拿出家門,在外面與記者約見,並轉述了岳父受騙的經過。
  郭先生稱,19日下午2時許,岳父在家中座機上接到陌生來電,對方自稱是北京東城公安局的高警官,嚇唬岳父涉嫌洗黑錢。對方還利用來電任意顯的功能,取得岳父的信任,緊接著“檢察院”又向岳父確認了“案件編號”。岳父深信不疑,擔心受到牽連,急於證明自身清白的他,便告知了對方銀行卡賬號和密碼。狡猾的騙子還交待岳父,在他們調查期間,一定要保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信息。
  20日中午,騙子又以查賬為由,讓岳父登錄網上銀行,並要求岳父在電子密碼器上輸入隨機驗證碼。隨後,岳父的手機短信提示,銀行卡上的40萬元被分兩次通過工行北京市海澱區公主墳支行,轉入一個名叫胡秋良的賬號。老人這才幡然醒悟。
  郭先生說,這些錢都是岳父的血汗錢,一半是給老人養老,一半是準備裝修新房的。一家人當晚報警,凍結了卡上的餘額。目前,江岸公安分局後湖派出所正在調查此案。
  警方再次提醒,公安人員辦案,不會以任何理由詢問銀行卡號以及密碼。凡是來電自稱辦案人員並要求對方提供銀行卡號和密碼的,都是電信騙子所為。本報也曾多次報道此類電信騙局伎倆,再次提醒廣大市民特別是中老年朋友提高警惕,以免上當受騙,追悔莫及。
  (原標題:接到“檢察院”電話老人被騙4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