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亞德汗(左)投身“伊斯蘭國”武裝 新華/路透
15歲的里亞德汗與時任教育大臣埃德·鮑爾斯合影 (資料圖片)
  5年前,他志向遠大,青春洋溢,曾與時任教育大臣合影,希望成為英國首名亞裔首相。5年後,他思想極端,加入“伊斯蘭國”,大談自殺式襲擊。
  英國《每日郵報》17日刊登一張攝於2009年7月23日的舊照。照片中,15歲的里亞德汗一身休閑裝,雙手插兜,面帶微笑,與加的夫市韋爾豪斯青年俱樂部其他成員與時任教育大臣埃德·鮑爾斯合影。
  里亞德汗的同學回憶,中學時代的里亞德汗天賦高,不偏激,能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他曾在“臉書”上說,自己夢想成為英國首名亞裔首相。
  英國媒體報道,里亞德汗近兩年對宗教產生強烈興趣,去年申請到沙特阿拉伯麥地那大學就讀。但是,他並沒去沙特讀書,而是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今年6月,20歲的里亞德汗出現在“伊斯蘭國”宣傳視頻中。他頭包黑白格頭巾,身著迷彩馬甲,手持突擊步槍,配備各式武器,一副“戰士”模樣。
  加入極端組織以來,里亞德汗不時在社交網站上更新自己的“進展”,有時貼出血腥照片,有時以平淡語氣描述如何“處決”人質。里亞德汗曾吹噓自己正在準備“焰火”。一些人推測,他在暗示自己會加入“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發起的自殺式襲擊。 新華社
(原標題:英國青年原立志當首相 現成“伊斯蘭國”戰士)
(編輯:SN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