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臺10月7日下午發佈了下半年首個霾黃色預警。預計,7日夜間到8日白天,北京東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河南中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中度霾,局部地區有重度霾。另外,8日早晨,中東部大部地區有輕霧,華北、黃淮北部局地有大霧。
   
      據氣象衛星監測顯示,7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大部、河南北部及中東部、山東大部有中到重度霾天氣;下午,上述地區的霾天氣持續。
      同時,衛星還監測到河北、河南境內有較多位於農田的火點信息,判斷為秸稈焚燒導致(火點上空可見明顯煙霧),大量煙霧致使霾天氣進一步加重。
  
      氣象專家提醒,霾天氣將造成空氣質量明顯降低,公眾需適當防護;呼吸道疾病患者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可佩戴口罩。
      此外,7日夜間~9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區、東北地區北部、青藏高原中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我國其餘大部地區無降水。    (原標題:下半年霾預警首發 京津冀遭遇“霾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