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要及時清除蚊媒孳生地預防登革熱。
  近期發生數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
  文/記者汪萬里圖/記者盧政
  廣州登革熱病例增多,東莞的疫情也不容樂觀。昨天下午,東莞市疾控中心通報稱,近兩周,東莞連續發生了數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經流行病學調查,這些病例的感染地均為廣州。
  東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巧利介紹,截至目前,東莞無本地感染病例發生,所有的輸入性病例均為輕症,無重症及死亡病例發生。
  新增的數例登革熱病例中,有一例是東莞一媒體的攝影部主任。據悉,其家在廣州,回到東莞被確診患登革熱後曾在醫院治療,目前已出院居家休息。
  登革熱病例增多
  登革熱疫情洶涌而來。昨天,東莞市疾控中心一負責人表示,最近幾天,東莞登革熱病例出現了高發的情況;東莞市疾控中心則通報稱,近兩周,東莞連續發生了數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
  東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巧利介紹,上周前疾控中心確診的登革熱病例還只有兩例,但最近幾天經過陸陸續續的調查、採樣、檢測,病例數增加了不少。
  疾控中心一工作人員介紹,到9月18日,東莞登革熱的病例還只有5例,來自大朗、清溪、南城等鎮街;而9月18日之後的周末,病例數明顯上升,現在已經超過了10例。
  無重症及死亡病例發生
  東莞市疾控中心通報顯示,截至目前,東莞無本地感染病例發生,所有的輸入性病例均為輕症,無重症及死亡病例發生。經流行病學調查,這些病例的感染地均為廣州。
  疫情發生後,東莞市衛生計生局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市疾控中心、相關鎮街、收治醫院隔離病人、開展病例搜索和蚊媒密度調查、對病家周圍100米範圍內開展滅蚊和清除孳生地行動、開展宣傳教育等工作,同時加強了可疑病例的監測。
  一記者被確診患登革熱
  據瞭解,在東莞新增的登革熱病例中,有一名患者是東莞一媒體的攝影部主任,其家在廣州,回到東莞後被確診為登革熱病例。和其同期的有3例,都是廣州過來的,屬於輕症。
  目前,該記者已出院。醫生表示,從發病到住院病程一般只需要隔離7天左右,如果7天以後,病情允許就可以出院不用隔離了。  (原標題:一記者確診患登革熱被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