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簡訊:
  為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國務院發出通知,公佈第一批80處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民政部發出公告,公佈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袁純清同志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昨天發佈的數據顯示,2014 年8 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 為51.1%,比上月回落0.6 個百分點。PMI 連續5 個月回升後出現回調,但仍比今年均值高出0.3 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的次高點,表明我國製造業總體上繼續保持增長態勢,當前經濟運行平穩態勢沒有改變。
  最高人民法院微博、微信昨天開設“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台”,將每天曝光一名失信被執行自然人和一名失信被執行法人,以此加大對失信被執行人的懲戒力度。
  國家工商總局專案組昨天對微軟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詢問,要求微軟公司就其綜合情況以及企業反映的微軟公司Windows操作系統和Office 辦公軟件相關信息沒有完全公開造成的兼容性問題等相關問題,在20天內做出書面說明。
  國際簡訊:
  朝鮮表示,日本政府要求在日朝鮮學校領取日本政府補助金,就要與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斷絕關係的做法違背人道主義。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召開會議,與會代表著重就衝突雙方交換俘虜、保障人道援助等問題進行會談。
  北約在即將召開的峰會上將達成“戰備行動計劃”,打造一支能在短時間內隨時隨地採取行動的部隊,由盟軍輪流組建。
  土耳其外交部召見美國駐土耳其臨時代辦,就媒體報道的美國國家安全局對土耳其進行監聽活動一事提出交涉。  (原標題:14-09-02 新聞和報紙摘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