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的弗格森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8月28日,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五名被逮捕的民眾起訴當地警察,指控其“肆意並過度使用武力”並且“像對待戰爭敵人一樣”對待美國人民。並要求其支付高達4000萬美元賠償金。
  據悉,這些民眾28日提出申訴,指責弗格森和聖路易斯警察使用不必要的武力,並不理逮捕示威抗議人員。
  該訴訟將弗格森警察局局長傑克遜、聖路易斯警察局局長貝爾馬爾、弗格森警官卡斯馬和幾名沒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列為訴訟對象。
  聖路易斯警方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8月9日,美國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弗格森鎮被警方開槍打死,之後當地發生抗議活動並演變成騷亂。在示威人群向警察投擲物品後,警察開始使用催淚瓦斯。14日,美國紐約、芝加哥、洛杉磯、菲尼克斯等近100個美國城市均因此舉行抗議和守夜活動。
  目前該示威活動已蔓延至華盛頓,數十名華盛頓居民參與了示威,示威地點位於美國司法部門口,距離白宮很近。示威參與者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就任後,非裔美國公民的狀況並沒有改善。
  據報道,參與示威的不僅有非裔美國人,還包括混血居民。他們手舉標語,寫著“舉起手來!別開槍!”,“悼念布朗”,“我們要求公正!”,“停止種族歧視!”等。  (原標題:弗格森被捕示威者狀告警方 要求賠償400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