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6月24日電 (記者 韓璐)記者24日從重慶渝北警方獲悉,警方破獲一起家族式運輸販賣毒品案,繳獲毒品近12公斤,查扣毒資31萬餘元。
  警方稱,今年2月,渝北警方在偵辦一起毒品案件時,發現來自四川鄰水的嫌疑人夏某與其老鄉張某接觸頻繁。後經調查,民警不僅弄清了這名“老鄉”的身份,還讓一個特大家族式毒品運輸販賣團夥逐步浮出水面。
  據瞭解,該家族團夥由張氏兄弟四人掌握,除老二張順強前期因販毒已被廣東警方處理外,其餘三人均在該犯罪團夥中充當著各自角色。老大張順廣坐鎮重慶出資並負責銷售;老三張順超從廣東惠州組織貨源,並安排馬仔通過長途大巴帶回重慶,偶爾也會親自押運;老四張順利及張順廣的情婦蘭輝則是團夥中的運貨馬仔,負責把毒品從廣東運回重慶。
  摸清張家的販毒網絡後,渝北警方組織精幹警力,準備對該團夥實施抓捕。
  6月初,警方得到線索,張順廣準備“進貨”,禁毒民警遂分多組人馬,對張家三兄弟進行了蹲點守候。6月12日,民警發現,在廣東惠州的張順超安排弟弟張順利帶貨上路。但什麼時候發貨、怎麼運回重慶,民警們還不得而知。6月13日凌晨,張順超突然出現在重慶機場,而民警發現張順利已乘坐長途大巴進入重慶主城。同一時間,大哥張順廣也開著車子在主城區不停兜圈徘徊。
  民警分析張氏兄弟準備在當日交貨。到了中午11時許,民警發現張順利來到機場和張順超碰頭。張順超將運費付給張順利後,獨自帶著“貨”離開。民警隨後將張順利秘密抓獲。
  當日中午12時許,張順廣開車來到機場,接上張順超,然後開車往江北方向駛去,民警緊隨其後。在重慶主城兜轉多時後,偵查員冒著被嫌疑人駕車衝撞的危險,捕獲該案主犯張順廣,現場繳獲冰毒11958.50克,查扣涉毒車輛1部。14時許,警方在機場抓獲准備潛逃回廣東的張順超;18時許,警方抓獲該團夥最後一名成員——運貨馬仔蘭輝。至此,張氏家族及其團夥成員全部落網。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深挖中。(以上具體姓名均為化名)  (原標題:重慶渝北警方破獲家族式販毒案 繳獲毒品1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