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6月10日,韓國光州,針對“世越號”(原譯為“歲月號”)沉船事故涉事船員的正式審理程序開始,韓國對涉事船員進行首場審判。
  中新網6月11日電據外媒報道,11日,數千名韓國警察強行進入首爾附近一個宗教團體內,以搜捕在韓國沉船事故中潛逃的涉事船主俞炳彥。
  韓國京畿道警察部隊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約有6000多名警察參與了此次搜捕活動。一些警察身著全套防暴裝備,於當地時間早上8點,來到位於首爾南部約80公里處安城展開大規模搜查。
  就在本次行動的前一天,韓國總統樸槿惠在一次內閣會上,敦促全國警方和檢察機關加緊在搜捕俞炳彥,並將其繩之以法。
  今年72歲的船主俞炳彥是一名宗教領袖。警方搜捕時,這個宗教團體的人員在入口處設置了路障,但並未能成功。
  此前曾有報道稱,俞炳彥曾試圖逃往法國避難,但這一請求遭到了拒絕。韓國檢方稱,在國際法上,俞炳彥並不屬於難民身份,檢方已經對其發出逮捕令,因此他屬於逃犯。而以避難為理由幫助俞炳彥逃亡的人,屬於協助犯人藏匿,將受到嚴格的司法處理。  (原標題:韓國出動6000多名警察 搜捕沉船涉事船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