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樓頂建房已"成災"
  齊魯網濱州5月7日訊 濱州金座豪庭小區整齊統一的樓房樓頂被業主私自改建,大部分的公用平臺被違法占用。"這些公用平臺也是業主們的逃生平臺,占用了逃生平臺就是把業主的安全通道給占用了。很多部門工作人員來看後,也沒有解決問題。"小區張姓業主稱。
  小區樓頂建房已"成災"
  近日,市民撥打熱線稱:"位於黃河四路渤海六路附近的金座豪庭樓頂建了建築物,應該屬於違建,希望相關部門能夠清除。"
  當記者到達金座豪庭小區門口時,抬頭望去,便可以看到本來整齊統一的樓頂出現了眾多不統一的"款式",樓頂的兩側分別有兩個樓臺,加上樓頂單元之間的樓臺已經被業主私建成各式各色的小房子。
  據瞭解,小區內共有1號、2號、3號、5號、6號五棟樓,大部分的樓頂已經被業主"搶占","誰買了閣樓,就以為自己可以隨便亂搭亂建,剛開始只有幾個建了小屋,現在已經'成災'了,樓頂上快建滿了。"該小區居民告訴記者。
  違建占據逃生平臺
  記者在小區樓頂採訪時,向一名居民詢問樓頂建設房屋情況,而該居民以為記者前來租樓頂的房屋居住。記者看到,樓頂違建的房屋外晾著衣服,房屋內拉上了窗帘,像是有人居住的樣子。
  該小區一業主表示:"有的閣樓業主為了擴大住房面積,私自搭建房屋,本來可以自由上下的通道,現在沒有閣樓業主的同意,誰也上不來。"
  金座豪庭小區樓頂的消防通道存在私搭私建的情況,嚴重影響了整棟樓業主的安全。"樓頂平臺既是居民的逃生平臺也是居民的觀景台,在樓內發生火災或其他險情時,居民可以到樓頂的逃生平臺等待救援。夏天的時候,居民也可以到樓頂來乘涼,玩一下。現在把逃生平臺占據後,嚴重影響了小區居民的安全。"業委會於先生稱。
  多部門查看 至今未得到解決
  記者就此事聯繫到濱州市規劃局,該局一工作人員接到電話後便稱瞭解此事,"我們多次去過金座豪庭小區,也下達了多份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當時責令其停止了施工。在樓頂蓋房的都是居民自己蓋的,當時停止了,後來又蓋了,有時候去執法時,蓋房的業主也不在家,進不去。我們也沒有強拆權,等有關部門配合併下達文件後,才能實施。"
  據規劃局工作人員介紹,此小區的違建關係到其他相關部門,也占用了其安全通道。一名業主稱:"我們向多個部門反映過問題,很多部門也來過很多次了,但看看後就沒了下文,這其中可能關係到多個部門,到現在為止一直未解決。"
  (齊魯網-魯中晨報聯動記者報道)  (原標題:實拍濱州一小區樓頂建房成災 多部門查看未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