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今天上午8時45分,浙江省寧波奉化市錦屏街道居敬小區29幢居民住宅樓西側房子發生坍塌。17:50分許,21歲沈姓女大學生在被困約9個小時後成功獲救,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至此,浙江奉化塌樓事故最後一名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共有7名受困者被救出,其中1人(女)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林波 攝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浙江省奉化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奉化發佈”消息,4日晚,奉化市政府舉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稱,目前,已經確認事故中被埋的7人已全部救出,其中1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其他6人正在醫院全力救治。事故調查組已經成立,將就房屋坍塌具體原因展開全面調查。
  4日晚,奉化市政府舉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卓厚佳在會上通報房屋倒塌事件最新情況。
  通報稱,目前,已經確認事故中被埋的7人已全部救出,為3男4女,其中1名68歲老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我們十分痛心。其他6人正在醫院全力救治。坍塌樓房住戶中其他人員都已取得聯繫,並已確認安全,但是我們還將繼續在現場作進一步搜查,以防疏漏。
  事故發生後,指揮部組織幹部挨家挨戶,上門開展周邊人員疏散安置工作。對有關家庭正在發放安置費,對有特殊困難的無法解決食宿的家庭,已落實相關酒店予以安置,保證受災群眾有吃有住有保障。
  通報稱,下一步,奉化市政府將著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全力以赴救治傷員,竭盡全力使傷員早日康復。
  (二)進一步妥善安置居敬小區29幢及周邊四幢住戶居民,確保居民生產生活正常。
  (三)奉化市對此次事故的調查組已經成立,下步將會同上級有關部門和專家,就該幢房屋坍塌具體原因展開全面調查。在此我們鄭重承諾:待事故原因調查清楚之後,將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紀律對相關責任主體進行處理。
  (四)進一步做好現場環境清理。城管、消防部門將及時做好坍塌樓房現場清理工作,防止發生次生災害。  (原標題:浙江奉化:塌樓事故被埋7人全部救出 成立調查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