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漢中訊(記者曾春)“孩子3月19日下午回家沒吃飯,吐個不停,現在還在醫院治療。”22日晚,有家長向本報反映,孩子在勉縣茶店鎮艾葉口小學上學,是走讀生,19日在學校吃完午飯後出現不適,直到現在還在勉縣人民醫院治療。
  昨日上午9時,在勉縣人民醫院兒科住院部,樓道里、病房裡都有十歲左右的孩子在打弔瓶,都是艾葉口小學的學生。一名不願具名的家長說,他孩子上四年級,19日下午身體不適,20日上學後,學校趕緊把和孩子一樣不適的總計23名學生送到醫院檢查,但檢查了幾天,家長現在都不知道孩子是怎麼了。另一家長著急地說,他的孩子情況更嚴重,當晚孩子回家後,不僅吐個不停,額頭、眼圈都有皮下出血的現象。“醫生開的診斷單上面寫著‘急性食物中毒’?”
  “已有13個學生出院了。”昨日,艾葉口小學教導主任羅怡介紹,19日晚自習時,有一個學生出現嘔吐癥狀,老師先帶去就診。到了第二天早上,陸續有20多名學生都說有嘔吐癥狀,很快,學校將23名學生送到縣醫院救治,現在還有10名學生在治療。
  “當天中午的飯是豆芽炒粉條、蓮菜炒肉、米飯、雞蛋湯。”羅怡說,目前學校已保存了部分當天的飯菜,但至今還沒有相關部門要求送檢。
  勉縣人民醫院院長曹明介紹,當天學校送來的23名學生,癥狀都是嘔吐、難受。醫院初步診斷是急性胃炎。
  勉縣教體局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出事後,縣政府辦、教體、衛生、食品藥品監督、疾控等部門派員分赴學校和醫院展開調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不大。
(原標題:23學生學校吃了午飯出現嘔吐)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