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香港《文彙報》27日刊載文章《兩岸四地齊紀念抗日勝利》,文章建議,兩岸四地應聯合舉辦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活動,從而有力推動國際社新竹房屋會維護戰後國際秩序,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
  文章稱,目前已經有關於抗戰勝利紀念日的規定,人大常委會決定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是以更權威的立法方式反映中國人民的意志,使我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至於設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則可以為國家級的公二胎祭活動和相關紀念活動提供法律地位,讓我們以更莊嚴的形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
  文章指出,我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上述兩個決定。不僅如此, 20汽車借款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我們認為,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到來之際,兩岸四地應聯合舉辦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活動,宣傳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的歷史,表彰在抗日戰爭期間,為抗日戰爭作出貢獻的人們,紀念抗戰期間的受難者,同時向現時仍在世的抗日戰士頒發特別紀念勛章,向抗日英烈家屬發放特別慰問金。
  文章說,同時,我們不能忘記,香港的抗日曆史是中國人民抗戰歷史的一部分,當年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暴行,為香港帶來3年零8個月暗無天日的災難。日軍侵略香港時,一批香港人不忿日人侵占家園,拿起武器,組成游擊隊,奮不顧身,浴血奮戰,不少民眾為掩護他們也視死 如歸,英烈的鮮血染遍了香江。軍民共赴國難,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因此,我們建議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全國性活動中,加強宣傳這段歷史,讓國人更多瞭解香港同胞為抗日勝抗癌食物利作出的犧牲與貢獻。
  另外,文章也建議兩地部門加強合作,促進香港二次大戰期間的史實搜集和維護,加強歷史教育,並爭取建立“香港抗日曆史博物館”褐藻醣膠功效,讓年輕一代以史為鑒,警惕軍國主義和戰爭禍害,致力維護和平。
  文章最後指出,近年日本右翼政治勢力千方百計否認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對亞洲國家的侵略,以及對當地人民帶來的巨大苦難。面對這股逆流,我們認為中國人民更應重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以作回應,從而有力推動國際社會維護戰後國際秩序,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  (原標題:港媒吁兩岸四地聯合舉辦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