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國家工商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工商總局26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對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相關情況進行說明,並現場發佈了新版營業執照的樣網站優化式。據悉,新版營業執照將於3月1日起正式啟用。
  據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註冊資本登ssd固態硬碟測試記制度改革後登記註冊的新變化,總局對《內資企業登記提交材料規範》、《外資企業登記提交材料規範》、《內資企業登記文書規範》、《外資企業登記文書規範》等登記申請提交材料和文書表格進行了修訂,同時精簡了企業營業執照樣式。
  據瞭解,總局在精簡營業執照樣式時堅持三個原則:一是減少執照種類。大幅度合併營業執照種類,統一規格,易於公眾識記,便於執照印製管理。二是規範記載事項。對執照記載事項依法適當增減、規範、相對統一,方便登記管理。三是強化公示功能。突出登記信息公示,HI-Q褐藻糖膠儘量減少非登記信息,應用二維碼技術推行電子執照,方便公眾辨認。根據修改原則,將各類市場主體原有的15種營業執照樣式統一為8種,版式統一為一種。
  在新聞發佈會上,總局相關負責人還就加快建設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和改造登記管理信息化系統、加強人員培訓、確保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前後工作有序銜接和平穩過渡等問題作了說明。下一步,總局將根據新修訂的《公司法》等法律法規和國務院《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預防癌症的方法》,改造、優化、完善總局現行企業登記管理信息化系統,指導地方工商機關對登記管理信息化系統進行改造升級;加強登記窗口人員培訓,使其熟練掌握有關新修改法律法規、規章及登記規範的要求,提高操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指導全國工商系統做好改革實施前後企業登記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登記註冊服務質量和效率,確保各類登記申請能夠及時受理,按時辦結。  (原標題:工商總局:新版營業執照將於3月1日起正式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