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月24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堅持實施強行遣送船民返回印度尼西亞水域的政策,引發兩國的外交風波。印尼軍方已加強邊防部署,以防止澳大利亞船艇的犯境。
  據報道,印尼政府指澳大利亞強行遣返船民的做法可能侵犯印尼主權。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2日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阻止難民船闖入澳大利亞海域攸關主權問題,印尼應理解並且嚴肅看待這個問題。
  阿博特的這番言論使印尼和澳大利亞的緊張關係升溫。據瞭解,在阿博特發表這番講話之前,澳大利亞承認該國軍艦一度進入印尼水域,澳大利亞當局事後向印尼政府道歉。
  據報道,印尼軍事官員透露,印尼海軍在南部邊界部署了好幾艘戰艦;與此同時,空軍部隊也部署了四座防禦雷達,對該水域進行緊密監控。
  另一方面,針對印尼船民聲稱1月初他們被澳大利亞強制遣返印尼時,遭到海軍人員在船上毆打逼迫,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駁斥有關指責,她說那些認為澳大利亞政府會容忍有關行為和海軍專業人員會做出有關舉動的說法,是完全不對的。至於印尼警方指船民身上有灼傷的痕跡,她表示,澳大利亞願意與印尼就此合作,以反駁有關指控。
  由於靠近澳洲,印尼不時成為“人蛇”偷渡中轉站。  (原標題:印尼加強邊防部署防澳軍艦強遣難民船犯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