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1月20日中谷製冰機電 (記者 李洋)世界衛生組織20日發佈H7N9禽流感疫情通報說,2014年以來中國衛生部門已向該組織累計報告新增超過4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實驗室確診病例。世衛提醒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應繼續註意防範禽流感。
  世衛組織在當天的疫情通報中介紹了中國最新報告的7例人感染H7關鍵字廣告N9禽流感病毒實驗室確診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這7名患者來自貴州、廣東、福建和浙江。
  世衛組織重申,到目前為止,“尚沒有出現人際間持續傳播的證據”。世衛組織表示,仍在開展H7N9禽流感的感染源調查。世衛繼續表示“不建議在入境口岸針對這一事件實施特別篩查,也不建支票借款議目前採取任何旅行或者貿易限制措施”。
  聯合國糧農組織20日也發表聲明,呼籲在農曆新年到來之際,有關國家應對H7N9禽流感和諸如馬爾地夫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他禽流感病毒保持警惕。
  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盧布羅斯表示,中國有關部門正在採取重要措施,減少人類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蒸烤箱的風險,包括暫時關閉活禽市場,定期休市,改善市場衛生,提高對家禽和活禽市場環境的持續監測,以及對家禽流動實施控制。
  盧布羅斯說,有關國家需要對禽流感保持警惕的原因,是病毒依然在家禽中傳播而不顯現任何明顯的臨床癥狀。他指出,在未來數月內,人感染的危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
  糧農組織指出,由於流感病毒在冬季較為活躍,因此病例的增加“也是預料之中的”。糧農組織的遺傳分析表明,該病毒自去年出現後“尚未發生顯著變化”。(完)  (原標題:世衛稱中國今年以來已報告新增40餘例H7N9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