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寧站12月11日訊(分站記者 鄭慧 周忠安 通訊員 唐幼林 )12月11日,新寧縣正式啟動臍橙標準化生產技術培訓,當天召開了動員大會。據悉,標準化生產技術培訓今冬將分批培訓500人,明年培訓2500人,2015年培訓2000人,力爭3年時間培訓5000人,
  新寧臍橙是1979年被國家農業部和原外貿部定為全國四大出口臍橙基地縣之一,經過30多年的發展。臍橙產業形成了最具競爭優勢和發展潛力的優勢支柱產業,成為全縣農民的“致富果”和“搖錢樹”。
  臍橙準化生產技術培訓旨在加快臍橙新品種、新技術的推廣應用步伐,進一步提高臍橙種植水平,生產安全、優質臍橙,提升質量和效益,做優做強臍橙產業,促進農民增收。培訓以新寧縣永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為培訓基地,由縣就業服務局牽頭組織培訓。培訓的主要內容有臍橙生產機械化、肥水管理、修剪、病蟲害防治、採收與儲藏保鮮技術等多方面技術知識。培訓先抓好各級農技推廣人員的培訓,再將臍橙種植專業戶培訓成技術骨幹,然後對全縣種植戶培訓。培訓主要通過發放資料、專家講學、觀看錄像、技術觀摩、現場實踐等多種方式授課,力求將臍橙標準化生產技術落實到種植戶手中。  (原標題:新寧縣啟動臍橙標準化生產技術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pzsep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